安安不安分

只写全职但是啥都蓝手
感谢夜行小可爱画的头像 ˙ε .

【点心自助22H/24H‖方锐个人向】再少年

仍然充满ooc和私设

抱歉拉低了整组的水平

然而还是不要脸的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

有评论就更好啦


兴欣的未来如何,都是需要手把手去创造的嘛!你只想当个局外人,坐享其成去搭顺风车,太猥琐太狡猾了!敢不敢一起来创造未来,敢不敢一起来经受你所谓的职业圈的无法想象的金钱、地位的诱惑?

 

我来兴欣!

 

01.

方锐曾经以为,他所选择的这个未来,会每个赛季都像第十赛季那样,苦尽甘来。即使老将拼尽全力,即使联盟新人辈出,兴欣也一直能作为一支劲旅,在季后赛与众队厮杀。毕竟,天赋,他们有,努力,他们也不输给任何人。

 

事实证明,荣耀果然没有方锐想得那么甜。

 

叶修退役后,兴欣一度成为了联盟的送分童子。叶修在时,他是最强战力,是战术制定者和临场指挥者,是比赛节奏的调整者,更是整个队伍的精神支柱。他一退役,兴欣之火就好像被釜底抽薪了。尽管有三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坐镇,个人赛和擂台赛成绩尚可,但团队赛,无论是对阵战术流的队伍,还是迎战喜欢拉开来单挑的队伍,他们通常都,输多赢少。

 

其实苏沐橙和方锐对于叶修的退役是有所准备的。可事实与心理建设永远存在差距,看着叶修带领大家战斗是一回事,真正等到自己走马上任了,又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

 

那段时间方锐压力极大,失眠且头秃,经常半夜里溜到阳台吹冷风,偶尔还会遇到同样失眠的苏沐橙。以电竞时代记者阮成为代表,媒体上充斥着对兴欣的批评之言,仿佛下一刻,这支新科冠军队就要解散。

 

队伍不好带啊。方锐也试图通过个人英雄主义来挽救队伍,然而总决赛第二场他的表现之所以被称为神迹,就是因为它的不可复制吧。十一赛季的方锐无论怎样回想当时的状态,都没能再打出如此不可思议的表现。

 

第十一赛季,兴欣战队,常规赛排名第九,无缘季后赛。

 

02.

第十一赛季的休赛期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度过的,方锐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原本兴欣只要获胜,就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然而在个人赛和擂台赛势如破竹的、全取五分的他们,被对手略施小计就打败了。猥琐流大师,掉入了对方甚至称得上老土的陷阱之中。

 

方锐最后一个从比赛席里走出。那一瞬间,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他看到苏沐橙似乎在接受场边记者的采访,他看见罗辑和乔一帆在抽抽嗒嗒地抹眼泪,他看见同样红着眼睛的老板娘向他们递纸巾,他看见包子想要踢凳子发泄然后被莫凡制止。原来这就是功亏一篑的样子,方锐看着看着觉得视线模糊了,抬手一抹,是自己的眼泪。

 

然后他们浑浑噩噩地回到上林苑,叶修等在那里,给了每人一个拥抱,把他们都赶去房间睡觉。方锐梦见海无量说着“方锐大大你不配操纵我”就义无反顾从悬崖跳下,鬼迷神疑站在悬崖下面对他微笑。那一夜,方锐觉得自己被荣耀女神抛弃了。

 

休息过后,便是不知疲倦的训练。兴欣众人都是要强的主,赛季成绩不佳,所有人都自发留在了战队加训,没有人休假,也没有人特别关注如火如荼的季后赛,只通过每天的新闻了解季后赛的进展。

 

在叶修的建议下,包子改用散人君莫笑,包子入侵则交给了训练营一位颇有潜力的流氓新人。方锐为了让战队拥有更多可能性,开始频繁地在猥琐流和传统气功师之间进行切换。

 

猥琐流,就是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嘛。尽管老板娘日常吐槽,即使方锐打的是传统气功师的套路,都让人怀疑其中是不是有猫腻。方锐对此回应:那敢情好,兵不厌诈!

 

其实方锐的性子从不适合长久与人刚正面,但为了胜利,即使磨灭个性,更改习惯,他也不觉得有一点为难。

 

03.

经历了一个赛季阵痛和一个夏休期苦练的兴欣战队果然在新赛季焕然一新。接下来几个赛季,兴欣成了季后赛常客,每年都会被纳入夺冠热门的讨论中。遗憾的是,他们始终没能再次举起最高荣耀。

 

在这段征途中,唐柔最先退役了,然后安文逸也在找到接班人后选择了急流勇退。再后来,荣耀等级提升到了九十级,散人优势不在,包子又拿回了他的包子入侵,却也敌不过岁月侵袭,只能偶尔轮换出场。终于,又一个赛季结束,兴欣最终不敌当年冠军,止步四强。赛后记者发布会上,队长苏沐橙,宣布退役。

 

方锐接替苏沐橙,成为了兴欣的第三任队长。其实他的状态比苏沐橙更糟糕,猥琐流本来就将就节奏变化,对双手负担极大,方锐又需要在猥琐流气功师和正统气功师之间不断切换,对注意力也是一种损耗。他这些年的下滑看上去没有那么明显,无非是因为突飞猛进的战术水平掩盖了日渐不稳定的手速,换句话说,方锐有意识的让自己喻文州化了。

 

即便如此,方锐也清楚,下一个赛季,就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了。他能打一辈子的荣耀,却不能打一辈子的荣耀联赛。

 

04.

苏沐橙搬离上林苑时干脆至极,趁着吃过送行宴的大家还醉的不省人事,就拎着行李箱悄悄溜了。只留下一盆兰花,并附上小卡片一张:用兰花的君子之气,稀释方锐大大的猥琐气质。开个玩笑啦,以后这盆小发发就代替我给你们加油啦,要好好对它,不然不开花哦!

 

方锐酒醒时,就见包子正围着兰花研究。他看完小卡片后抱起兰花,一边嘟囔着苏沐橙胡闹,职业选手时间那么宝贵哪有时间伺候兰花,一边身体很诚实的给小发发在阳台寻了个好位置。

 

苏姐姐你看着,我要拿个冠军再退役。

 

05.

许是心诚则灵,许是最后一季的心理暗示真的给方锐加了buff,兴欣战队竟然真的在第十赛季之后,久违地闯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前两场,双方各自守卫了自己主场。第三场前两轮,两队各有收获,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第三场团队赛随机地图:蜀道。图如其名,直接取了古蜀道作为灵感,关中平原、秦巴山区、成都平原被设计成了三种不同地形,对角色行进速度影响巨大。俗话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张地图的常规路径也十分狭长,大部分路段只能供一个角色经过。两侧山壁有隐蔽的落脚点可供攀登,然而在对手的虎视眈眈之下,再加上是第一次接触这张地图,恐怕没人能爬到最高点为己方占据有利地形。

 

读秒结束,比赛开始。经过初步地图勘察,方锐觉得其中一段地形似曾相识,这不就是当年打轮回库房窄道的翻版嘛。方锐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似乎荣耀女神,又将再一次垂青于他。

 

06.

随着比赛深入,双方在地图中唯一一块相对开阔的地方交上了火。两队都有减员,第六人均已入替。此时的混战区,兴欣带牧师四人迎战对方三人。这四个人里面,没有方锐。

 

他在那片与其曾经创造过神迹之地相似的地方,牢牢拦住了对方的牧师和守卫者。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是此刻的海无量了。如果说第十赛季的方锐是手速与技术的巅峰,那如今的方锐,就是战术与精神的极致。更加精确的走位和CD计算,对气功师这个职业更深入的理解,造就了今时今日的方锐。

 

人们常说,猥琐流不适合成为一队之长,因为队长需要永远在最显眼的地方,带领大家前进。就好像曾经的杨聪,不得不为了战队,放弃一击必杀的璀璨,直到生涯末年,才卸下重担,成为归于黑暗的刺客。

 

方锐觉得自己也应该为战队牺牲,于是在生涯的最后一年,他完全放弃了猥琐流打法,彻底成为了一个传统气功师选手。因为他是队长方锐了。虽然号称是有丰富转型经验的人,但方锐还是偶尔会觉得操纵角色的那个人不是自己。转型的唯一好处是,减少了猥琐流那样频繁的节奏变换,他手速的下滑似乎止住了。

 

方锐更加想不到的是,他会在总决赛,用最熟悉的猥琐流,在似曾相识的地图一角,赢得总冠军。仿佛回到那一年。

 

07.

仍然是最后一个走出比赛席。已经脱力的双手垂在身侧,眼里是掩不住的疲惫,还有,意气风发。

 

他看到陈果喜极而泣,看着队友们向他跑过来,将他包围、举起。他看到最前排的观众当中,叶修、苏沐橙、唐柔、安文逸……曾经的队友在向他鼓掌、欢呼。

 

当方锐在客场举起冠军奖杯时,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上林苑的兰花也悄然开了。

 

花开之日再少年。 


end.


*第一段引自原文。

*六月开的兰花多为四季兰,或早开的寒兰。

*祝大宝贝锐锐生日快乐,永远18岁!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